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私语(25)

Shaw在与Smanritan持续七周的对战中,缴获了大量武器,她大概探测出Root的方位,原本尚在确认,但收到视频她片刻不愿再耽搁。

武器过不了安检,她只能带大量的现金,准备到了目的地再到黑|市置办称手的。

而对方发来视频的目的,是要Harold交出Root设置的病毒解除方式,Smanritan 以为Root策划了一切,包括她的落网。

但是她没有,她只是预料了各种结局,尽最大可能给对方造成干扰,为The Machine争取更多的时间。

Shaw已经对Harold不抱任何希望,她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带回Root。

Shaw要在天亮时出发,现在尚是凌晨,她在Root的安全屋,坐在床笠上翻着一本《理智与情感》,那是她无意中在Root放在地铁站的衣物当中发现的。

书的内容是俗旧的爱情纠葛,而吸引她注意的是书里嵌着的一枚戒指,Shaw对这种俗世爱情婚姻从未有过设想,即使在对Root有了别样的心思后也没想过。

她以为Root跟她想的一样,但事实证明她没有自以为的了解Root,而戒指之所以被Root珍藏,是内环上的那个年份。

Shaw出生的年份。

Shaw暗叹Root的痴傻,她也惊讶于自己太过轻易就接受了Root的小心思,她把戒指用黑色线绳穿起来系到脖子上,指环垂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。

Shaw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救出Root,她睁着眼睛发呆,如果她没能活着见到Root……

她此前从不畏惧,包括死亡。

Root赋予她太多陌生的情绪,她被多种情绪围攻,不知如何是好。

Root…

叮。

Shaw拿起手机,来自于未知号码的信息。

“请求执行人佩带通讯耳机。”

Shaw摇了摇头,无动于衷。即使是机器,也不能阻止她前去拯救Root。

Root被刑讯的视频最直观地触痛了她的神经,她没时间再做准备工作,只能边行动边确定Root的具体位置。

Root汗湿的头发黏在脸上,混着斑斑血迹,嘴唇苍白干裂,她撑着忍着,痛极了才叫出声,而只要未失去意识,她就还会露出嘲讽的笑,虚弱的、无声的、挑衅的、无畏的。

Shaw感觉到疼,为了Root,为了Root意识恢复间隙遇到亲吻的犹豫,为了她颤动的濡湿的睫毛,为了她睁开眼确认亲吻对象之后的片刻失落。

Shaw全部读懂了,当那个情绪发出者是Root的时候。

叮。

“我可以帮你,一起救援模拟界面。”

Shaw戴上通讯器,她在下一刻睁大了眼睛,耳机里是她日思夜想的熟悉声音:

“Hey Sweetie, did you miss me?”

“……Root?”

Shaw的右手抚上胸口,指环停留的位置。

“抱歉Sameen,我以为你想念她的声音,父亲开放了系统,Root的程序运行了,现在我可以帮你。”

机器换了陌生的女声,她称Harold为父亲,那Root呢?

“Root在哪儿?”

“你调查的方向是对的,她在法国。”

Shaw点了点头,失望太多,偶然出现的惊喜她几乎也是麻木的,要不是涉及Root,她也没兴趣跟机器交流。

“你能否定位到她的具体位置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她的生还几率是多少?”

“当前运算结果,0.00000007%。”

Shaw翻了个白眼,但这个数据让她沉重。

“Sameen,我和你一样想要救她,事实上,我阻止过她以身犯险,但在当时的情况下,根据多次运算结果,你们不可能全身而退,她做了她想做的。”

“你是说,那是她自己的决定,而那个决定也背离了你的建议?”

“当任务涉及你、Harold和我的安危的时候,她会选择牺牲自己,而这次同时涉及我们三个。”

Shaw眨了眨眼。

“四个月前的夜里,莫斯代码,是她让你发的?”

“是的,她去执行任务,担心回不来。”

“她有多少次自觉回不来的任务?”

“Sameen,我知道你愤怒,但我爱她,我也不希望她受伤。I love her, always have, always will. Just like you do.”

“Shut up, you don'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.”

To be continued⚒

评论(12)
热度(1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2-02

167

标签

肖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