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私语(42)

没有大事发生,地铁站还保持着原样。

Finch在往玻璃板上贴号码,等着数据和人物匹配出可解读的信息;Reese西裤白衬衫,立在一旁一边擦拭枪械一边等着自己的外勤任务;Lionel也在,他拿着纸巾应付额头沁出的汗珠,等着需要内部数据的名单;Bear等着吃食和谁来带他遛弯;行凶者等着作案;受害人等着被拯救;每个人都在等着天气什么时候不那么热——而Root,等着再次融入这一切。

但那似乎也不容易,因为有些事情还是变了。

长桌上六台显示屏,三个一组,分为两层,图像和数据交叉滚动着;Harold不太需要键盘了,他能与机器进行实时对话;而Lionel对这一切已经不再大惊小怪,他单手撑着仍旧肥硕的肚子,皮鞋上有污渍,他的神情反而多了一份自信。

他们一边忙碌一边等她们,Root和Shaw。

Shaw走在前面,Root跟着她,她在距离他们十步左右的距离停下,右手捏着自己的左手腕,搭在身前,面无表情地逐个打量他们。

几个人从各自忙碌中抽身出来,三双眼睛齐刷刷地向她注视而来,带着善意。

Root心头一暖,不,她受不了这个,她更习惯他们提防她,怕她,厌恶她。

但她知道她得适应,情况变好了,不是吗?

Shaw也回头注视她,Root觉得那向来波澜不兴的漆黑深渊里难得有温度,第四双。

Bear呜汪一声扑过来,Root后退几步,还是没站稳,Bear亲热地舔她的脸,鼻子,Root皱眉闭眼,却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当然,她不应该忽略这第五双,水汪汪的湿润双眸。

Shaw过来拉她起来,Root被舔了一脸口水,直起身子还是眯着双眼笑。

她摸摸Bear的头,说了进地铁站以来的第一句话。

“Good boy, I know you missed me, so did I.”

肥警探先生先过来,他从自己裤子口袋又掏出几张纸巾递给Root:“可可泡芙小姐,好久不见。”

Root只愣了一小下,她笑着接过他的善意,轻声道谢,警探回以一笑。

Shaw目睹这奇诡的一幕,神思电转间想到机器在证交所的模拟: 他,Lionel,吻了她,Root。

Shaw的脸色变得不是很好看,Lionel被她瞪得莫名其妙,满脸问号。

“What!”

“滚开,老狮子。”

Reese的接近打断了两个人的斗法,他宽大的双臂张开,把Root轻轻圈在怀中。

他在她耳旁低声:“其实我更愿意跟最初的Caroline Turing做朋友,但Root…也不差,你呢,你还愿意跟一个关键时刻掉链子装死的人做信任背摔游戏么?”

Root从鼻腔哼笑了声:“除非你能再瘦点儿,不然我会被大个子摔下来砸成一片吐司的。”

Reese拍了拍她的背,放开了她。

剩下Harold,他一直在旁边观望着一切,面带笑意,眼里却涌动着复杂的神色,欣喜,愧疚,疼惜。

他的手里甚至还拿着一张号码的快速打印照片,Root向他走过去,Horald伸出两只手,犹豫了下,最终抬起没拿照片的右手,他拍拍Root的臂膀,声音低缓但不失温和。

“我很抱歉,但不管怎么说,欢迎回来,Root。”

Root为他的称呼而鼻腔发酸,她忍着眼睛的酸涩,歪头笑:“有需要我帮忙的吗?我是说,你手里的号码。”

Harold一愣,仿佛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被打断的事情,他蹒跚两步,把照片贴到玻璃板上。

“今天我们有两个号码,Mr. Reese和探员先生能应付得了,你们刚回来,可以带Bear去公园逛逛,如果觉得天太热的话,也可以自己安排。事实上,机器现在已经挽回了局面,  Decima和政|府的合作终止,Smanritan也不再有动作。”


Root收回笑容,神色变得凝重起来:“但是Greer并没有就此放弃,相反的,据我所知,他有更大的野心正在世界各地铺展开来,恐怕受到威胁的将不仅仅是纽约,也并不止于美国这片土地。”

Harold赞同地点了点头:“没错,机器正在招募人手,我们有更大的使命需要完成,两位女士,我很高兴你们的归来,正义需要你们。”

Shaw本来正在研究Reese手上的新玩具,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。

“别跟漫威电影学台词好吗?还有老板,既然一切回了正轨,我想你该把拖欠的工资结算一下了,毕竟Root和我不应该总在一个破旧的安全屋睡觉。”

三个男人同时呆愣住,像是听到什么不该听的秘密一样,一个个尴尬羞涩起来。

Shaw翻了第二个白眼,就好像谁都没看见她们在证交所地下的那个吻一样。

好吧,是Root吻了她,这么说可能精确点。

她只是觉得,她确实需要一个属于她和Root的地方了。

怀里搂着Root细瘦的身子,一睁眼就看到她毛茸茸的棕卷发,在她睫毛像翅膀一样拍打着苏醒的时刻,凑过去吻一下她微凉柔软的唇。

Shaw觉得前所未有的满足。

To be continued⚒

撒糖啦撒糖啦😉😊😜

评论(15)
热度(2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2-19

203

标签

肖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