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私语(23)

Root的伤口愈合得差不多,也再没有碍事的管子,她身上一套宽大的病号服,越发苍白纤弱。

但她倚着单人床懒洋洋地坐着,她知道四周的洁白墙面可能全部都是镜墙,所以她一个人的时候,就冲着镜墙发呆,有时候露出挑衅的笑。

白袍医生给她换药或清疮的时候,Root带着悲悯的笑意单方面展开对话:

“你知道你在为谁工作吗,亲爱的?”

“你现在救我,但命令或雇佣你救我的人可是打算把我当作最厉害的武器,去攻击更多人呢。”

“哦,你可能对此无动于衷,那么,如果我的屈服条件是让他们把你……嗯…关到疯人院去,你猜他们会不会答应?”

“诶你别生气,如果一气之下药量用错,不小心把我弄死了,他们说不定杀你全家呢。”

“怎么?不相信吗?你在为这些人工作之前有没有了解过他们是做什么的?你在这地方有没有被限制工作区域?你见过他们荷枪实弹的特工吗?说不定一部分人的枪口正对着你的家人呢。”

Root挑了挑眉毛,口罩上面的眼睛透露出惊惧,原本稳定的手指开始忍不住颤抖,于是她知道自己成功了,这将是这个人最后一次进这个房间。

下次来的会是谁呢?是男是女?如果对方的眼睛和手指足够好看,她可以考虑网开一面。

但如果以Shaw作为参照系的话,估计没人不会遭殃。

Root撇了撇嘴,她只是太无聊了。

但她知道距离Greer再次造访不会太久,她对即将到来的刑罚没有恐惧,除了死亡,没什么能让她恐惧的。

她答应过要努力活着,而她有把握自己还不至于太快面对死亡。

Greer仍旧西装革履,优雅得体,在这一点上倒是和Harold有得一拼,但Root并不崇拜仰慕他,一点也不。

Greer脸色不好看,Root早预料到了,为此她冲他甜甜一笑,像是一个吃到糖的孩子。

“Ms. Groves,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你,你随便动动嘴唇,我们就先后损失了两名医术精湛的雇员。”

“但这不足以让你亲自来见我,Smanritan收到我的礼物了?”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,或许你一早便料到自己会落入我们手中,但是往自己植入耳蜗里输入病毒代码,你配得上天才黑客的称呼。”

“我早说过你可以叫我Root,而Root的光辉历史,你一定没有认真调研。顺便说一句,如果Smanritan 不是过分好奇它唯一和The Machine的区别,它也不必像现在这样身陷困境。”

Greer配合着笑了笑,眼里却露出杀意:“所有的病毒都是可以被杀死的,也许不是非你不可呢。”

Root也笑了,眼底浮现出调皮:“你不敢肯定,不然你盛怒之下我也活不到现在。”

“那么我猜,疯魔成性的前雇佣杀手Root,一定不会轻易向Smanritan伸出援手了?”

“你终于聪明了一回。”

Root收起笑容,向后靠在竖起来的枕头上,以胜利者的姿态与老头子对视。

Greer点了点头:“根据调查,你对刑讯的抵抗能力堪比专业特工,简直是乐在其中。那么我想,我们和平交流的阶段已经结束了,Root小姐,尽情享受你的套餐吧。”

Greer压抑着怒气往出走,在门口顿了下,想起什么般回头:“哦,忘了告诉你,套餐都是Martine为你准备的,她屡次因你受罚,我想你们会相处愉快的。”

Root再次冲他笑了笑,她也不是没有料到,没什么可惊讶的。

……

Shaw终于决定去取那个玩偶,她不确定Root什么时候能回来,等她回来看到Shaw已经取了她想要的,她应该会开心吧。

Shaw抱着玩偶进了地铁站,难得Harold和Reese都在,Harold坐在电脑桌前,Reese在他身后站着。Harold见她进来,显得有点局促。

“Ms. Shaw,我第一时间试着联系你了……”

Shaw点了点头,她自己不想在取玩偶时被打扰而已。一股不详的气息从心头悬起来,瞬间将她笼罩。

她进车厢将玩偶放好,再出来站在Harold旁边,和Reese一起。

Harold在电脑上迅速操作着:“Decima科技这几天异动明显,通过数据分析,Smanritan遭受重创,当局对其执行力产生质疑,合作陷入僵局。”

Harold视线一转,Shaw发现空了很久的玻璃板上贴上了近十张照片,Harold继续解释:

“相应的,机器又开始吐号码,这是我们刚刚收到的,我已经发给Detective 先生初步查证。”

Harold抬起头看Shaw,带着不安:“我恐怕,这一切和Ms. Groves脱不了关系。”

Shaw不明白,如果真是Root做的,起码证明Root还活着,还有能力对Smanritan 构成威胁,为何Harold一副愧疚的神色。

“事实上,Ms. Groves一早为机器埋入了后台程序,她把决定权留给我,她出事后机器通知我,启用程序,机器权限扩大能力提高,在和Smanritan 的战役中赢面增大,但我不确定那样做是对的。”

“即使那样更有希望救出Root,你也犹豫了那么久?”

Shaw的声音低沉有力,愤怒中充满质疑。

Harold目光闪烁了下,没有否认。

Shaw冷笑一声:“如果深陷Smanritan 的是那个艺术家Grace,恐怕你不会犹豫这么久吧?”

“Shaw。”Reese阻止她。

“不是吗?我记得从来不让我们下杀手的老板大人,在艺术家身陷危险的时候,可是毫不犹豫让我们动手呢。而你知道讽刺的是什么?Root明知道你如何看待她怎样提防她,她仍旧视你如父。”

Shaw被愤怒的火焰炙烤着、烧灼着,她恨不得拔枪相向,但她忍了下来,为了Root。

她转身就走,Harold在她身后欲言又止。

叮。

三个人的手机同时响起,Shaw点开来看,发自未知号码。

一段视频,关于Root的。

视频不长,5分零10秒,Shaw却觉得天昏地暗,不知过了多久,似有几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
三个人的画面同时停止,Harold眨了眨泛红的眼眶:“Root曾在一次自以为回不来的任务时让我带话给你。”

“你和常人不同之处,恰是你最美的地方。如果你因此有过哪怕片刻怀疑,也是不必要的。她要你相信她,因为她阅尽苍生,她总是对的。”

Shaw眨了下眼,又眨了下,用力地。
那种陌生的酸涩又侵袭占领她,她在陌生的液体涌出眼眶前再度转身。

唯一我想相信你的,Root。

尽力活着,直到我找到你。

原来我不在乎一个人,但我现在只要你。

而你,也只有我。

To be continued⚒

Harold会开放系统的,视频内容刺激了他,而他已经犹豫了太久,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,但他的犹豫也该遭到质疑。

没有人是完美的,所以他也该被原谅,起码Root并不怪他。

视频内容下章释出。

你们多留言我会写得更有动力的🙃

比如剧情猜想建议之类的。

评论(31)
热度(1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2-01

174

标签

肖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