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私语(26)

Root开始对时间失去概念,她以往用自己伤口的愈合速度来计时,而在旧伤未愈、立添新伤、伤上叠伤的情况下,她独创的计时方式渐渐失去了效用。

Root睁开眼睛,Martine冲她摇头:“你太经不住折腾了,抢救你越来越困难。”

说得像是刚刚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的人扫了她的玩兴似的。

Root四下扫了一圈,她从光线昏暗的刑讯室又到了空旷宽敞的病房,他们确实全力抢救她,她又没死成。

Root勾起一侧唇角,重新闭上眼,将视线中的金发驱赶。

Greer第三次出现,他又恢复了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。

“Ms. Groves, Smanritan对于你将它智能锁死在目前水平的能力赞赏有加,它欣赏你的能力,愿意待你以诚,换你为它效力。”

Root从刑讯的极致衰弱中稍稍恢复,闻言仅仅轻蔑一笑:“这么快就换方式了?我都准备好多经历几次濒死体验了呢。”

“恐怕你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,继续你所说的,你会撑不过下一次。”

“噢,替我谢谢小Sman,它简直太贴心了,说真的,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担心我死掉的主审官呢。”

“如我所言,Smanritan的诚意针对你的健康状况,恰好我们对生化技术比较有研究,接下来会有未行于世的医疗手段作用于你,诚意的初步体现是你耳后多次叠加的疤痕,以及过分脆弱的心脏。”

“你可以直接说我是你们新技术的活|体实验对象,说不定我会更感兴趣一点。”

“等你再次醒来,你会惊讶于你所被赋予的,不过那得两周之后了。”

“我也可能再醒不来。”

“Ms. Groves, you just need a little bit faith.”

……

Shaw在机场,通讯器里机器自选的女声在向Shaw介绍航班信息,还有多长时间起飞,大概降落时间。

Shaw排队,办理值机手续,她不确定机器跟Root相处的模式,如果时刻有个声音在耳机里絮叨,Shaw确认她会受不了。

“你提过你的运算,我想知道你在证交所那次的所有运算结果,还有,如果可能的话,你可以运算下救出Root的最佳方式。”

“很高兴能为你做些什么,Sameen,事实上,我对场景和人物都能进行实体模拟运算,简单来说,我可以把每次的运算结果转换为视频资料,现在已经发到你的手机上了,你可以在路上看。”

“Okay,还有一件事,如非必要,你不必随时向我汇报各种信息,我需要安静。”

“好的,Sameen。”

“最后一件事,不要那么叫我,你不是她。”

“好的,Shaw。”

……

证交所模拟运算场景一

Harold, John, Lionel和Root困在同一个房间里,Root率先冲向靠门的墙壁作为掩体,John带着Harold在她前面,Lionel在她后面。

Root举枪静待模拟结果,在她示意大家一起出去的时候,Lionel看着Root的眼神忽然冒光,豁出去一般拽住Root死命吻了下。

Shaw盯着手机屏幕,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随后皱起了眉头,按了暂停键。

机器的女声适时响起:“在模拟场景下,警探97%的可能会做出此不合常理的举动。Root的外形是他理想的择偶标准,他会在赴死前做平时不敢做的事情,满足自己的遐想。”

Shaw翻了个白眼,继续播放。

这次模拟以她未能及时得到Root所需信息为前提,她也没有赶到证交所,John死亡,Lionel受伤,Harold和Root陷入绝境。

执行人死亡,模拟运算结束。

证交所模拟运算场景二

Lionel没做Shaw会不爽的事,事实上,如果每次模拟场景都会有那个镜头,Shaw不确定她会不会当真。

听说Lionel屁股中过一枪,她不介意让他故梦重温一下。

Root在撤离的时候随手拯救一幅名画,她冲Harold笑得乖巧:“如果不能享受美好,拯救世界又有什么用呢,对吧,Harry?”

Root用皮衣卷起来击碎玻璃,取出消防斧,她在转身出去前联系Shaw:“Hey,Sweetie,you busy?”

Shaw在警|车后座上,手腕在手铐环里灵活的转动,她笑了笑回答:“是的,有点忙。”

“难道女孩们就不能有点谈话时间吗?”

“不能,Root。”

“为什么你总是抗拒谈论感情?”

“我是个二轴,Root,我没有感情。”

“而我是个改过自新的前雇佣杀手,我们天生一对,你总有一天会意识到的。”

“好吧,Root,如果有一天,机器撞大运地打败了Smanritan,而我们没有更多的号码去救,我们就谈。”

“你说也许有一天?”

“是的,Root,也许有一天,这对你来说够了吗?”

“是的,Sameen,这对我来说足够了。”

Root转身,挥斧砍线路,她的背后,是密集而来的子弹。

Shaw的调侃的、得逞的,占上风的笑僵在脸上。

“Root?”

视频里的她不确定地呼唤。

“Root…”

镜头外的她低声呢喃。

她见过那个笑,Root欢欣的,满足的,悲伤的,诀别的,美得像是随时会碎掉一样的,那个笑。

那个笑,让Shaw恨不得毁天灭地。

To be continued⚒

今天本来不打算更了,又担心有人会期待看到,还是更了,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
评论(15)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6-12-03

173

标签

肖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