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私语(58)

Shaw的伤口好得差不多,晚上她把Root拖回卧室,大肆折腾了一夜,挥霍掉这么多天积攒起来的皮下火苗。

Root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忍不住半睡半晕了过去,Shaw精神抖擞,神采奕奕。

她满足地观赏一会儿Root身上自己留下的标记,给Root盖上一块薄毯,合上门去冲澡洗漱,肚子上又添一道疤,Root多了个新的游乐场。

换了贴身的背心长裤,Shaw唇角一勾,拿了房卡零钱离开她们的家。

在屋里关了好几周,外面的天气似乎都没有那么热得让人抓狂了,Shaw心情大好,顺路去买了自己最心仪的三明治和冷饮,一边后仰着身子昂首大步往地铁站走一边大快朵颐。

Root大概得睡到下午,到时候再给她点外卖就好了。

艹,这么多天,她终于有机会去见见那个金发小天使了,谁知道Root那个家伙的别扭劲儿什么时候才能过去,Shaw早就好奇的不行,但Root不准她在彻底恢复之前出门,机会总归到来了。

Root那个逊包,她就知道自己能把她累瘫,哼。

小Sam总是一件格子衬衫,仔裤加球鞋的装束,她身上有自净系统,不用洗澡,也不用换洗衣物。当然,如果她好奇人类的日常生活,这些内容也可以亲自体会。

Bear小窝的附近摆了一张小方桌,Harold和小Sam相对而坐,小凳子太矮,Harold人生第一次不知道该把自己的腿怎么摆放,他从未这么不计形象过,一切只因为小Sam想离Bear近一些。

方桌上是棋盘,两个人你来我往,半天走一步,似乎回到好多年前的公园。

小Sam细细的胳膊撑在膝盖上,手掌托在下巴上,灵动的眼珠转来转去,看看Bear,瞅瞅沉思着下一步的Harold。

她学着人类的样子打个哈欠,眼底涌上来点生理性泪水,水汪汪的眼睛清澈无辜。

“父亲,你已经思考七分钟了。”

Harold难得有翻白眼的冲动,但他最终只扶了扶镜框。

“我恐怕再有多少个七分钟也很难赢你。”

小Sam清泠泠一笑,无限乖巧。

“是你教得好,父亲,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。”

Harold始终不习惯这么直白的感激,尤其当表达的那个人是他坚持禁锢那么多年的机器时。

“我可不敢这么说,你知道我们有时候并不总是对的,不,我无权代表你,我自己并不总是对的。”

小Sam已经不关注棋局,她专注地和自己的缔造者谈心,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。

“不,父亲,你已经比大多数人考虑得周全了,你教会我众生平等,生命没有优劣贵贱,我们拯救号码,预防灾难,这都没有什么错,而那些所谓的附带伤害,是出于你们人类的私心,每个人在危难关头的选择都不一样,罪责不应该归咎于你。”

好吧,孩子有长大的一天,机器开放权限后进益何止一日千里,Harold有点骄傲,她出自他手,但他同时惭愧,他恐怕自己很快就没什么可教她的了。

父亲这个称呼,以前Root提及他觉得荒谬,她怎么能用人伦来定义他和机器的关系;但现在,他诚惶诚恐,他发现自己对机器确有人伦之情,但同时也悲哀的察觉,自己恐怕已经无法胜任这个角色。

小Sam看着他,真诚而专注。

“比如说,父亲,证交所那天我没想让Root去按那个按钮,模拟不容乐观,你们全员全身而退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,但我记得你教给我的,我无法主观选择去牺牲谁,如果按照你们对我对战Smanritan的重要性来看,Lionel或许才是应该去按按钮的那个,但他是无辜的。”

相处这么些天,Harold起码适应了直视面前的少年版Root,话题带到那无比惨烈的一天,Harold隐隐心痛,所有人都把他护在中心,其实他又有什么不同,众生平等,他说的,他也有去按那个按钮的义务不是吗?

“Root能得到我的模拟数据,她或者一早做出牺牲自己的准备,这个从她的言行可以判断,她会保护你和我,我们两个,但Shaw的出现把中间可能出现的任何变数都清除,Root不会允许Shaw冲出去,所以她先冲出去。”

小Sam笑,她是真心喜欢Root这种为爱奋不顾身的勇气,哪怕Root因此忽略耳中自己的警告。

Harold忍不住思考,机器正在尝试分析人类最变幻莫测的情感,可能这就是自己还能教给她的部分。

人心,才是最艰深的学问。

他教不完,她学不全。

小Sam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莫名的熟悉感,她在模仿Shaw?

小Sam开口:“我们不能谈论这个了,执行人Shaw在一分二十秒之后会进来,听到这个话题她会不愉快的。”

想了想,她又迅速补充:“她们两个彻夜做|爱,Root累了,在家里睡觉。”

Harold惊恐地瞪大眼睛,更加迅速地强调:“你真的没必要告诉我这种事情。”

小Sam不解地看他,似乎一下子从莫测高深的人工上帝变回符合她外形的少年。她撇撇嘴,伸手抚摸Bear的后颈,和它一起冲出现在门口的Shaw打招呼。

“Morning.” 她说。

嗷呜。Bear说。

Root从昏沉的睡眠中醒来,床头柜上的闹钟告诉她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,Shaw当然不在床上,她套上睡衣,出去转了一圈,也没有小野兽的踪迹。

Root站在原地想了想,立即就知道Shaw去了哪儿。

喜新厌旧的家伙,Root气得咬嘴唇,正准备去抓人,门铃响,她以为Shaw忘了带门卡,结果是外卖。

那就,吃完再去抓人好了,Root抱着纸袋关门,立刻就做出了选择,当然,她不会承认她现在的确很饿。

To be continued ⚒

大Root和小Sam,下节见😉

评论(14)
热度(1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7-01-04

192

标签

肖根私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