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

傅宣:旅行,落地窗,超能力。


01

傅菁以前来过巴黎,那个时候受品牌方邀请出席时装周,除了一众工作人员随行外,身边还有那个人相伴。

“我以后,要在美国结婚,死在巴黎。”

烟花流动的夜色里,那人笑得眉眼弯弯,拳头握紧,宣誓一样。

那个时候,她们24岁,傅菁专注地看身边的人,心潮起伏,张嘴却只有一句:“巴黎一定欢迎你来死。”

那人的笑渐渐僵住,像是掩饰失落,又像是欲言又止,最后化成落在她身上的具有熟悉力道习惯位置的拳头。

如今她马上迎来26岁生日,跟经纪人软磨硬泡出几天假期,助理也没带,一个人跑到巴黎。

酒店顶层套房,傅菁扎了高马尾,工装背心,休闲短裤,光脚坐在落地窗前,身边地毯上,红酒瓶子高脚杯,安静的大提琴流淌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。

合约结束后,11个女孩向着各自擅长的领域进军,两年多的日日夜夜,挨个涌进玻璃罐,在记忆的置物架上永久封存。

也不是没有见面的机会,她们不是综艺节目配对的男女,不需要解绑操作,约在一起也不会引起骚动。

“我最讨厌的,就是你的沉默,知道吗,傅心汉?”

最后一次见,是43天前的凌晨两点,吴宣仪私人行程的终点是傅菁的寓所。

宣仪凌晨三点半离开,傅菁穿着拖鞋追到了地下车库,她知道宣仪从后视镜看到她了,但那人依旧选择绝尘而去。

何必呢,宣仪,你明知道我爱你。


02

傅菁一个人逛巴黎,那座塔,那条河,那个门,那处宫,那道街。

她化淡妆,衣着休闲大方,马尾墨镜,没人认得她。

这个城市有浪漫的气息,人人精致到老,街头巷尾,耳鬓厮磨的情侣处处可见。

逛着逛着,傅菁的唇角就漾起弧度,唇畔的梨涡若隐若现。

此刻,她居高临下睨着巴黎午夜的霓虹,思绪全被那个人塞满。

一个人就是一座城。

傅菁酒量不好,喝一点就晕晕乎乎的,很多个闹哄哄的深夜派对,她带着妆,一个人躲到阳台安静地呆着。

宣仪总能找到她,清凉的手掌贴上她的额头,有时是浅尝辄止的拥抱,有时是落在唇间轻浅的吻。

她们一直闹什么呢,明明是环境不允许,却变成互相伤害的理由。

傅菁晕得有点厉害,甚至出现幻觉,酒店房间开始出现一个个动物形状的水晶球。

猪猪形状的首先成形,那是她们第一次接吻,在乱糟糟的更衣室。

傅菁揉了揉太阳穴,像看电影一样,心里却知道那是真实发生过的。

那天是颁奖礼,除了表演,领奖,几个成员还担任颁奖嘉宾。

傅菁的颁奖礼服是一款抹胸礼服,某品牌高定,她有点慌乱,总怕一不小心变成明日娱乐版头条。

时间越来越近,她把服装助理都打发出去,自己做最后的确认。

宣仪在那个节骨眼推门进来,舞台妆让她的五官更加立体,面无表情的时候那种甜美的亲和感就消逝无踪。

她来帮她整理服装,宣仪是这么说的。

可那人的手指触到她的锁骨,傅菁脑子轰的一声,全身发颤。

她已经无暇担心等一下的颁奖流程会不会出丑,此刻全副心神都用来对抗自己紊乱的呼吸。

宣仪检查了很久,最后,她忽然笑了。

傅菁的脖子被环住,被拉低,慌乱间唇被贴上,又被轻轻咬了口。

“我警告你哦,等下禁止你在舞台上散发魅力。”


03

猫形水晶球,是宣仪电影客串,动作戏没用替身,受伤住院。

傅菁凌晨四点从另一个城市赶过来,好不容易才说服值班护士,偷偷溜进去看她。

宣仪醒着,助理在沙发上睡着了,傅菁动作很轻,她从双肩包倒出好多特色零食,一个个拿起来,无声地询问宣仪的喜好。

宣仪随意指了一个,傅菁点点头,专心拆包装,宣仪看不清她棒球帽下面的眼睛,撑起身摘她的帽子。

傅菁鼻子一酸,小心地环住宣仪的腰,眼泪滴落在她的病号服上。

“好啦,小傻瓜,你飞这一趟,赶了多少进度,让我看看你的眼睛。”

宣仪的声音很低很低,带点沙哑,但每个字都在傅菁的耳边清晰,亲昵也好,心疼也好,只让她的泪流得更凶。

恐龙形水晶球,是傅宣的热搜事件。

傅菁扁桃体发炎,高烧不退,年末舞台连轴转,彩排到一半,她动作越来越慢,不过几秒功夫,整个人向后栽倒。

宣仪不是离傅菁最近的,但她是最先冲过去的,傅菁摔疼了,晕过去之前短暂恢复意识。

“宣仪~”

她看着不管不顾冲过来那个人,痛苦中透出一丝甜。


04

傅菁饮尽杯中酒,摇摇晃晃站起来,走进她和她的回忆水晶球丛林。

每一个都在生动上演她们的笑和泪,从相识到相恋,从台前到幕后,从争吵到和好。

竟有那么那么多。

傅菁脸上痒痒,摸了下,才发现整张脸早已泪湿。

她原本以为,这一次的别扭不同以往,以宣仪的决绝程度看来,她们的爱情八成走到了尽头。

然而这一刻,因为微醺产生的奇幻经历,让她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。

她打着独自旅行的名义,跑到宣仪喜爱的城市,不过为了证明自己放不下。

她跌跌撞撞找到自己的手机,不管不顾地拨出去。

铃声只响了一声就被挂断,傅菁来不及想那意味着什么,一双手从背后环住她,带着熟悉的力度和气息。

傅菁不敢置信地浑身僵住,这幻觉未免太过真切。

“我是真的哦,傅。”

满屋的水晶球顷刻散去,傅菁跌落到一个真实的怀抱,但她只觉得惊恐。

若在梦中猝死,她将永无机会问宣仪那个两年前就该问的问题。

“为什么是美国?”

等着她的答案或许会是:在美国结婚的话,我的配偶就可以是你呀。

“喂,回神啦,要不是这一次赌气太久,我才不让你知道我有超能力呢。”

宣仪,超能力,记忆水晶球?

傅菁扒开自己腰上的手臂,皱着眉转过身,宣仪笑意盈盈地看她。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“落地窗啊,其实我还会穿墙术。”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哎呀,闭嘴,先给我抱一下,你明知道我喜欢你这么穿。”

一个人一座城。

巴黎等于宣仪,而宣仪唯恋傅菁。

评论(15)
热度(71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7-16

717

标签

傅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