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绝 85

Chapter 85

 

临睡前,宣仪侧身靠在傅菁的肩膀上,鼻尖蹭着对方脖子上的肌肤,右手探进人家睡衣,习惯性地抚摸,傅菁来回扭动几下,也就不再挣扎了。

 

但宣仪轻浅的呼吸拍打在她脖子上,还是感觉怪怪的。傅菁清了清嗓子,小声询问道:“你是有什么话想要跟我说吗?”

 

宣仪听出了她的不自在,闷着笑了两声,嘴唇刻意贴上她脖子,声音里都染了笑意:“那你困不困?”

 

“呃~虽然不是很困,可是也没什么力气。”

 

“力气?你以为我问你困不困是要做什么?”

 

从傅菁的肩膀上抬起头,就着小夜灯的光线,宣仪把那家伙窘迫狼狈的模样瞧得清清楚楚,终于忍不住,噗嗤笑出了声:“诶,想歪了吧,我是想你不困的话就跟你说说话。”

 

“说什么呀?”傅菁的声音又低又细,软绵绵的,宣仪撑在上方打量她,她就伸出一只手去轻抚对方的脸颊。

 

这样温存的时刻,总让宣仪从心底里柔软起来,像是一池春水被吹皱,须臾之间,辨不清是喜是悲。两个人静静地对望了几秒,宣仪低头在傅菁眼睛上落下一记吻,躺回到原来的位置,只是不再捉弄对方,头往外偏一点,才再次开口。

 

“其实上个月最后一天,在我想要推开你的那个雨夜,我曾有一种强烈的愿望…想着不如算了吧,这么多年苦苦坚持,到头来却也不过如此。可是想到那些不管我是什么样都仍旧喜欢我的人,他们把我作为精神支柱,我退缩了他们该怎么办?想到你曾经跟我说过的话,你说我没见过妖魔鬼怪,掉到深渊应付不来,明明不想被你看穿,却偏应验。想到我自己,自小离家,口口声声说了这么多年的梦想,难道就只能落得一个凄凉的下场……也想到我们,如果我真的放弃了,那要以什么样的立场留在你身边?”

 

把心底的真实想法都坦白,尤其是暴露脆弱的那种,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。宣仪语速很慢,声音也低,但傅菁一字不落全都听清楚,覆在她腹部的手早就停止了动作,也许是错觉,也许不是,傅菁感到宣仪指尖微凉,是让她心疼的温度。

 

傅菁往过侧了点,用自己的下巴贴紧宣仪额头,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在对方耳根甜言蜜语道:“不管你做任何决定,我都尊重你,对我来说,任何形式的吴宣仪,都是我的终身伴侣。”

 

“那如果我真的不做艺人了,你会怎么对我?”宣仪轻笑一声,被傅菁书卷气的示好激发了好奇心。

 

“能怎么对你,多赚点钱养你呗,说不定我羡慕你提前退休生活,再拍两部电影,跟着你一起滚出娱乐圈儿呢。”

 

搁半天没动的手稍微一施展,傅菁缩着肚子开始讨饶:“诶诶诶,别~”

 

宣仪被她软糯的气声激发了欲望,干脆一翻身,彻底占领高地,傅菁的眼睛湿漉漉的,只要距离近到有等于无的程度,不管白天黑夜,总能在她眼底看到一层淡淡的水汽。身下的人委屈的神色看她:“你不是说我想歪了,这是要干嘛?”

 

宣仪咧开嘴角,笑得很邪恶,问题回答得干脆利落,只有一个字——你。

 

其实她说完那一大段话,傅菁就已经猜到了她的选择,不管为了谁也好,她都不会退缩的。之所以插科打诨跟她把话题继续下去,不过是为了驱散她内心深处的伤感。

 

这份良苦用心她默默承受,只是不相干的话题却没有必要再继续,既然被误会了要耍流氓,不真的付诸实践的话,感觉好像平白被冤枉了一样。

 

徐克导演的江湖传奇《花影迟》预计七月底开拍,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,傅菁的角色定了容玦,宣仪28号飞香港,去找导演试镜,也就是走个过场,苏夜槿的人设很适合交给她来演。

 

29号回北京,30号最后一次进自己原来的公司,下午开车出了地下车库之后,宣仪在路边停了几分钟,痴痴地盯着那栋建筑发了一会儿呆。六年前签约的时候,自己的心情是雀跃的,后来跌宕起伏,总算看清了那一纸合约的背后,自己处处被肮脏的利益掣肘。此刻终于换回自由身,勉强能用一句好聚好散形容。

 

而事实上她很清楚,正因为自己除了恋情没有其他任何把柄落在公司手里,所以她才能这样“轻易”地脱身,也不是没有前车之鉴,不听话的艺人找到靠山跟原公司解约,紧接着就被爆出黑料,自此清白无辜的形象毁于一旦,解约之后越混越惨。

 

和傅菁的恋情阴差阳错公之于众,她再没什么好怕的了。太阳落山之前,阳光是鹅黄色的,记忆的颜色。宣仪握着方向盘,看着六年内自己多次进出的大楼,最后露出一个极轻极淡的笑,驱动车子,缓缓汇入那片金属硬壳织就的河流。

 

2022年6月1日上午十点,Saint Laurent官网更新傅菁成为其旗下西装亚太区代言人,各大营销号相继转发图文信息,傅菁经纪公司的官网也同步更新。

 

网络上不可避免地又是一番热议,有人说傅宣的恋情对傅菁个人影响似乎要小很多,这个代言也很耐人寻味,虽然巧合的可能性很大,但是YSL创始人的感情经历颇具传奇色彩,就这一点来说,傅菁接的这个代言,倒是跟她很贴合。

 

宣仪推掉了所有综艺采访的邀约,解约之后,她就和初晓忙着选址,准备组建属于自己的工作室。拿了影后的头衔就销声匿迹,倒也洒脱得很,但是傅菁不放心她的安全,自己忙着跑活动,也不忘叮嘱初晓跟宣仪在外面的时候记得带保镖。

 

月底傅菁的新书会在生日前几天推出,届时也是好几轮密集的签售,宣仪比起以前,清闲了很多,每天傅菁回家,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。如果味道比较特别,那就是宣仪自己做了觉得可以入口的;若是让她忍不住狼吞虎咽,那么就是宣仪搞砸了,做了半天都倒掉,另外叫了外卖。

 

宣仪天天被爸妈催着回家住一阵,还被要求带着他们口中的“半个女儿”回去,傅菁快紧张死了,每天在餐桌上念念叨叨打探消息。爸爸喜欢什么话题,妈妈爱听什么马屁,就差记在她那个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了。

 

6月8号午夜航班,两个人戴着帽子口罩,一前一后分开走,事先精心谋划,总算没有被认出来,相继落座后,摘了口罩,宣仪侧头看傅菁为了赶行程熬出的黑眼圈,有点心疼地帮她整理了头发,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轻声对她说:“靠着我睡吧,等你醒来,天亮了,我们就到家了。”

 

—TBC—

 

过渡章。我活着呢,手动微笑。

 

评论(81)
热度(105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10-22

1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