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Telepathy • Chapter 10

斯德哥尔摩

Chapter 10 小小的死亡

Sameen Shaw没有信仰,也从不相信人死之后灵魂还可以不灭,什么人鬼情未了,全部是Drama的噱头,骗人眼泪的东西。

所以当她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睁开眼,并没有觉得那是死后的世界,有人救了她,这简直不可思议。Hersh向来恪守规则,哪怕Shaw是他的得意门生,他也绝不会放水。

那么能让她醒来的人,本事相当不坏。

Shaw得出这样的结论,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扶着拐杖的矮个子男人,她从沙发上起身,环顾了一圈,这个地方的藏书比她一生见过的加起来都要多。

Sameen Shaw挑了下眉毛,觉得自己的判断应该没错,只是没有矮个子眼镜男的身影而已。桌子上有带着温度的咖啡和三明治,Shaw灌了一大口咖啡,咬开三明治的包装往外走。

本来死亡对她来说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,既然醒了,她当然自动把自己倒在人潮中关于那个女人的最后设想屏蔽掉,就像一直以来,她的习惯那样。

Shaw想着矮个子男人不在,她不告而别究竟算不算失礼,可当她绕过两个书架,那只帅气无比的军犬对着她吐舌时,Shaw咀嚼的动作停住,眼睛瞪圆,忽然生出活着或许也不错的感觉。

Shaw快步过去蹲下,一下一下抚摸军犬发亮的毛发,心里不住赞叹,它威风又帅气,对她的口哨反应敏捷,当然是军犬了,而且是其中的佼佼者,就像北极光旗下的靛蓝五号。

好吧,这个类比也不是那么的贴切,毕竟靛蓝五号已经成为过去。

Shaw跟军犬玩了会儿,它又帅又酷,而且看起来对她印象不赖,Shaw给它添了食物和水,这才拍拍手站起身来。

这个图书馆一样的地方面积不小,奇怪的是一个人都没有,再往外走空间宽敞了很多,一张大桌子上放了好几台电脑,Shaw对电子设备没什么兴趣,只是作为一个顶级特工,会该会的而已。

她的视线被一个立在空地中央的展示架吸引,那上面竟然有她的照片和名字,或许这解释了那个人缘何出现在自己身边,进行威胁警告。

Shaw来不及想清楚自己的遇险信息外泄的理由,被她刻意屏蔽的那个人的照片就在她照片的右上角,Shaw不安地抿紧了唇,墨黑的瞳仁盯着那个穿着风衣的盘发女人。

Caroline Turing.

这是Root的新名字吗?如果Shaw出现在这块展示架上最终获救的话,那Root出现在这里又意味着什么?

最直接的推测是Root也遇到了生命威胁。

而一想到这个可能性,Shaw正常偏慢的心跳就忍不住渐渐加速,这个地方安静极了,Shaw能听到自己吞咽的声音。

关于她失去意识前直线和宇宙的设想,那会不会,其实是Root的念头?

反正她很少感知到情绪,而Root是那个给予她的人。

Root有危险,Shaw很快肯定了自己的判断,这也能很好地解释Root拎着酒来找她的那个晚上。

Root自己也知道并欣然接受,去她的。

Shaw咬着牙诅咒了一声。

➹➹➹

Reese领着Root在酒店走廊里绕来绕去,那帮穿着警服的杀手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挨个房间搜查,Fusco的作用仅限于给他们制造几分钟的监控死角。

无用的胖子,Reese失血有点多,对胖警探能够拿出的有效援助攒了不少牢骚。

倒是Turing,穿着高跟鞋跟在他的后面,虽然气喘吁吁,但看起来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慌张了。

Reese拉开一道生锈的门,架起向上的直梯,催促Turing爬上去,顺着通道出去,外面有人接应。

“那你呢?”

Turing精致的盘发有些散乱,但立体的五官上毫不掩饰的担忧却让Reese觉得她更美了。

“相信我,医生。”

Reese鼓励般地冲她笑笑,眼睛里弥漫开的颜色有种蛊惑人心的味道。

“注意脚下,别弄伤你自己。”

Turing感激地看着他,睫毛颤抖,在皮肤上投下两道淡淡的影子,脸颊上栖息着两粒别致的小雀斑,Reese觉得欣悦,她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气质最像Jessica的人了。

我救了她,Reese看着Turing离出口只有一个梯阶,忽略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长长地松了口气。

Turing在最后一刻回头,望着他的眼神意味深长。

“如果我辜负了你的信任,你会杀了我吗?”

“No. And just go.”

Reese目送她顺利地爬了上去,转身开门去把追踪的火力吸引到别的地方。

Root在原地愣了几秒钟,警方的那帮蠢材没有杀掉她,意料之中,可是当她出去做了自己计划好的事情,这个几天以来一直护着她的大个子,真的不会找到她并且杀了她吗?

如果她给自己设的死局失败了,她本来没想过这种可能性,那么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Smanritan计划将全面展开。

反正,如果她能继续活下去,就证明他们的上帝是存在缺陷的。

她本无意再在人间盘桓,但既然还有事情可追求,还有情人待逗留,继续存在,也未尝不可。

逃出生天,远远地,Root看见那个上帝缔造者的副驾上多了个女人,她不过是耽误了两分钟用来换装,没想到就多出了不速之客。

Root一边走一边拉开手枪的保险,利落地装上消音器,从外面打开副驾的车门,喂了那个女人一颗子弹,在上帝之父惊恐的目光下将尸体拨到车外,一个旋身坐在了副驾上,关上车门,她在他的定格表情下绽开一抹灿烂之极的笑。

“You can call me Root.”

➹➹➹

“如果我辜负了你的信任,你会杀了我吗?”

Reese捂着伤口回到图书馆,Turing的话一遍遍回响在耳边,他怀疑自己究竟是怎么变得如此迟钝的,她话语里的暗示那么明显,如果他早一点察觉,Finch是不是就不会随着她一起失踪?

“你是谁?”

腰后抵了一把枪,一个低沉的女声随之响起。

Reese暗唾自己,不仅迟钝,而且可笑,他竟连近在咫尺的威胁都未察觉。

女人在他衣服上嗅了嗅,抵在腰上的枪又使了几分力。

“Where’s Root?”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Caroline Turing,where is she?”

Reese猛地回头,面前的女人身材娇小但绝对不容小觑,他感觉得出,却不在意她的示威。

“你认识她?”

Reese只想救回Finch,如果不是他鬼迷心窍一时疏忽,Finch便不会身陷险境。

“你救了她还是伤了她?你身上有她的气息。”

“她叫Root?”

两个人不断向对方抛出问题,却没有人愿意先解答。

Shaw的视线扫了下自己握枪的手,提醒对方目前来说自己处在上风。

Reese随着她的警告瞥了眼原本属于自己的收藏,他的视线又被展示架上的照片吸引,眼前的女人也被贴在了上面,这或许能够解释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

Finch先自己去解救了一位号码,送回图书馆之后才去接应他,可是Finch极少带号码回图书馆,除非她有什么特别。

“我在等你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照片旁边标注的姓名,眼前这位活生生的Sameen Shaw,正用他的枪对着他,提醒的声线又低了两分,提醒他这个女人早等得不耐烦。

“你说Turing么,其实我也在找她。”

“她还活着。”

Sameen Shaw吐出一个陈述句,面无表情,但Reese从中听出一种如释重负。

号码与号码之间相互认识,这种情况也是头一回出现。

“所以你可以放下枪了吗,我的枪。”

Shaw皱了下眉头,似乎对他的强调颇不以为然。

“我需要知道你和Root经历了什么。”

“而我恰好需要知道你对她了解多少,毕竟你的救命恩人目前是她手上的人质。”

Shaw怔了下,似乎对这样的信息并不感到太过意外,她的视线被他身上多处伤口吸引,来回扫视了几圈,她尽量不使自己显得太过好奇。

“你和她之前在一起,你受了伤,那她呢?”

“她没有受伤,倒是杀了个人,一个对她而言的陌生人。”

Shaw能听出他对Root的嘲讽,但那不是她关心的重点。

“很好,我想我们的目标一致,你找被她带走的人,我找她,所以我们可以一起行动。”

Shaw放下了枪。

“告诉我你知道的。”

“告诉我你知道的。”

两个人异口同声,Shaw仍旧面无表情,Reese疲惫不堪,也没有因为这样的巧合勾起嘴角以示礼貌。

相较于Root设的局而言,死亡本身,竟显得那么微不足道。

——你会杀了我吗?

——我不知道,Turing,不,Root.


——TBC——

接下来如何。可以留言说想看到的剧情,也可以去听歌,这也是一首歌名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1-13

105

标签

肖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