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Echo•L•Chen —

绝 16

Chapter 16

 

晏归上日班的旅客中转站,恰好在举世闻名的66号公路沿线,每天进到综合服务区的国际旅人数不胜数。

 

最常跟她搭档的员工是一个年轻的美国白人女孩,金色长发,湖蓝色瞳孔,比晏归高一点,身材火辣,偏偏又有一个文艺复古的名字,叫塞姬。

 

刚开始,晏归的英式发音字正腔圆,很多旅客诚心逗她玩,单词发音发一半,她皱着眉头认真分辨,尝试弄懂顾客的需求,闹了不少笑话,受过不少白眼。

 

塞姬初时冷眼旁观,渐渐地,肯分神帮帮她,后来晏归入乡随俗,美式发音带着地方色彩,自己能应付大部分顾客,塞姬看她的眼神褪去疏离,含了几丝似笑非笑的意味。

 

“晏,我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,你刚来听不懂语速太快的方言时,拼命假装自己弄懂了,但现在你明明听得懂,却常用流利标准的地方口音跟顾客说你英文不行,能告诉我为什么吗?”

 

塞姬湖蓝色的眼眸深邃如井,晏归不敢对视太久,有点尴尬地笑:“很简单,因为刚来的时候我怕自己表现不好被老板开掉,现在方言进步了,知道很多顾客不过故意刁难,而语言不通是让那些人闭嘴的最佳方式。”

 

塞姬斜倚着珠宝柜台,灯光打在她白皙的皮肤上,细软的小绒毛染了光晕,淡淡一层浮在脸上,听了晏归的回答,她咧开嘴笑得很大声。

 

又一天,晏归在后厨切洋葱,睫毛湿得一塌糊涂,脸上好几道泪痕,塞姬凑过来给她递纸巾,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。

 

“晏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总觉得你每次切洋葱,都是找个理由好好哭泣一场。”

 

晏归手里的动作微不可察地顿了下,随后若无其事地抹去眼泪,红着眼睛笑了笑:“不,你想多了。”

 

更衣室,晏归脱下员工服,换回自己的衣服,腰后的纹身再次落入塞姬眼中,这次她终于忍不住好奇,开口询问:“你的刺青很好看,那是中国字吗?像画一样。”

 

“对,这个是中国几千年前用的文字。”

 

“哇哦,很酷,能告诉我什么含义吗?”

 

“这个啊,是和我女朋友一起纹的,她的在胸*下面,合起来是〖我爱你不可避免〗的意思。”

 

可能是倾诉欲作祟,晏归主动告诉塞姬,她和女友清言的恋情在家乡不被接受,有一次被人跟踪,那个男人想要伤害清言,是她代清言挡了下,后腰受伤留疤,为了遮盖疤痕,她们一起去纹了身。

 

塞姬是个好的听众,于是闲聊的时候,晏归给她讲述更多自己隐秘的恋情,那些在岁月中渐渐被掩埋的时空碎片。

 

清言酒量不好,偏偏爱喝香槟,但她最怕瓶盖开启时那“乓”的一声,每次都让晏归帮她开瓶,其实晏归也害怕,但是从来不跟她说。

 

看着清言捂着耳朵,想看不敢看的样子,晏归竟似凭空多了许多勇气,每次开瓶的动作都很利落,清言总会欢天喜地的,像是小孩子吃到了糖果,连看她的眼神都带着仰慕。

 

晏归是个性格偏内向的人,很多时候不爱说话,但清言跟她在一起,并不嫌她闷,两人共处一室,各干各的,互不打扰,却各觉心安。

 

她在房子角落健身,平板支撑正做得辛苦,清言光着脚啪嗒啪嗒跑过来,蹲下身在她脸上亲一下,晏归瞬间无力,瘫在瑜伽垫上喘*气。

 

这样的细节听多了,塞姬的心情起了微妙的变化。

 

这天,晏归和塞姬加班到八点,纪念品区域铺着厚厚的地毯,清点完账目,关掉监控,两人最后把旅客弄乱的服装礼品之类的归位,就可以锁门下班了。

 

晏归埋头整理衣架,没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塞姬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,离她距离太近,晏归下意识后退,塞姬趁势把她按在身后的墙壁上,湖蓝色的眸子染上痴迷,在她不及反应的时候,一个娇艳的吻就结结实实地印在了她的唇上。

 

晏归愣了两秒,随后猛地推开对方,下意识擦嘴唇,然后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:“塞姬,你做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跟你做一次。”塞姬并没有因为被推开而生气,反而把自己的目的坦然相告。

 

“你疯了?你明知道我有女朋友!”

 

晏归先诧异后生气,脸都白了。

 

“那又怎么样,你说的爱情,在这个时代,已经过时了,片刻的感觉才是真的,我不相信你刚刚一点都不动情。”

 

晏归眉头不由皱紧,塞姬若是个男孩,她肯定早就一巴掌扇过去了,但对方美得太无辜,加上文化差异,晏归犹豫了几秒,最终冷冷地回应:“也许你说得对,但我宁愿做个过时的人。”

 

晏归说罢转身,再不看她,拿了自己的外套,推门往出走。

 

磁带沙沙响了两声,夜幕低垂,路灯将她的背影拉长,背景音乐起:

 

怀内能躲一躲

力度与温度差不多

唯独你双手握得碎我

但我享受这折磨

可以说走一早已拼命退后

想过放手但未能够

 

怪你过分美丽

如毒蛇狠狠箍紧彼此关系

仿佛心瘾无穷无底

终于花光心计

信念也都枯萎

 

怪我过分着迷

换来爱过你那样后遗

一想起你如此精细

其他的一切

没一种矜贵

 

租住的白房里,晏归在浴室冲澡,门没反锁,清言开车跑出去玩,回来得比晏归还晚,听到淋浴声,她又起了恶作剧的心思。

 

把包和钥匙放到门口的长桌上,脱掉鞋袜外套,光着脚在地毯上悄无声息地前进,浴室门把手被她推开,晏归长发尽湿,披在骨骼匀称的脊背上,镜头下移,顺着水珠聚焦在曲线精致的腰窝上,纹身,还有侧身时露出的隐隐11字腹肌。

 

清言从身后环上去,晏归一天被人袭击两次,惊叫的同时就要推开她。清言“哼”一声,收紧双臂,不满她的挣扎,低头在她右肩咬了口,留下一个淡淡的牙印。

 

“叫什么叫,给我抱一下,小气鬼。”

 

晏归惊魂未定地转头,一张清俊的脸上全是水汽:“清言,你衣服都湿了,别闹,赶紧出去。”

 

“反正也湿了,等下直接洗了就好,一天没见,你有没有想我?”

 

晏归无奈,只能任由她抱着,伸手把淋浴关了,“嗯”了一声算作回答。

 

清言很不满,示威一样告诉她:“我觉得你有时候适当地应该表达一下对我的喜欢,今天下午还有个外国帅哥跟我搭讪,约我去什么脱*衣舞俱乐部呢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晏归听了不但没什么吃醋的表示,还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,清言松开她,觉得有点不大对劲。

 

原来她的坦白完全就是小儿科,这家伙亲都给人亲了,清言气得冒青烟,本来升腾起的那点亲热念头被一棒唤醒,她把浴巾塞到晏归怀里,穿着一身淋透了的衣服,黑着脸扭身就出了浴室。

 

第二天是晏归轮休的日子,清言一晚上没搭理她,起床后黑着脸做了两人份的早餐,餐桌上晏归多次想开口解释,都被对方的眼刀制止。

 

清言气冲冲地出了门,晏归理亏,看她没开车,知道走不远,也就没有追上去。

 

一个小时后,晏归正坐在地毯上折衣服,清言开门进来,脸上结的冰已经完全融掉了,晏归心里松口气,知道这关算过了。

 

可她凝神一看,却又觉得哪里不对劲,偏偏又说不上来,清言这个时候已经一步步走近,脸上是作奸犯科的那种笑。

 

“诶,你别生气啊,我刚去你工作的地方找了那个女的。”

 

“你、你找她干嘛?”

 

“我也亲了她一下啊,第一是帮你报仇,第二是帮我自己报仇。这下我们扯平了,谁也不欠谁。”

 

晏归目瞪口呆,终于明白是哪里不对劲了,清言那个家伙的唇膏,花掉了。

 

—TBC—

评论(63)
热度(110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08-12

1108